练苡瑾

墙头众多,懒癌低产
常年沉迷冷CP

【雪浓】只影向谁去(上)

@ReiAi 的视频【新边城浪子】【雪浓】追光者(剧情向)的配文,我们全能R特别优秀

我今年的计划就是还债,压根不需要新脑洞ヽ(*´з`*)ノ

雪浓是我最爱的古龙BG,新版俩演员都不错,剧情有剧毒,所以感谢各位原著向的剪刀手太太们,比心心❤️❤️❤️

==================================

    

01

边城来了一个少年。 
一个带刀的少年。 
他的左手握着刀。 
漆黑的刀,漆黑的衣服,漆黑的眸子。 
黑得发亮。 
夕阳照着他的脸。他脸上的轮廓英俊而突出,但却像是远山上的冰雪塑成的。 
白得发光。 

少年走进边城里唯一的客店——无名居。 
这样一个人,无论走到哪里都让人无法忽视。 
翠浓自然注意到了他。 
从他走进无名居的那一刻起,翠浓就从到无名居的形形色色的男人中注意到了他。 
翠浓是无名居的舞女,无名居最好的舞女。 
翠浓在台上跳舞,腰肢像灵蛇一般扭动。 
台下的男人都盯着翠浓看。 
翠浓笑着,余光却始终定格在黑衣少年的身上。 
他在角落吃饭,他的视线从未离开桌上的饭菜。 
他正在吃饭,吃一口饭,配一口菜,吃得很慢。 
因为他只能用一只手在吃。 
他的左手握着刀,无论他在做什么的时候,都从没有放开过这柄刀。 
一柄形状很奇特的刀,刀鞘漆黑,刀柄漆黑。 

一曲终了。 
今天,翠浓没有如往常一般径直上楼去。 
台下的男人们开始起哄。
翠浓并没有多看他们一眼,款款走到黑衣少年的身边,坐了下来。
“客官一个人?”
翠浓招手要了一壶酒,斟了一杯递到少年的唇边。
“看你面生,不像是本地人,喝杯酒驱驱寒吧。”
少年非但没有喝酒,也没有看翠浓一眼。
“我不喝酒。”
翠浓并没有在意少年的冷淡,将杯中酒一饮而尽,又问道:“敢问客官尊姓大名?”
少年依然没有看翠浓,但还是回答了翠浓的问题,回答得很详细。
“傅红雪,红色的红,大雪的雪。”

   
 
02
 
程七七第一次真正意义上闯入何开心的生命是源于一封情书。
一封被贴在公告栏上的情书。
彼时身为心理咨询室助理的何开心,在思考了十秒以后,才将这个名字与新任文娱部部长对上了号。
甚至没有想起她究竟长的什么样子。

三天后,程七七就因为这件事敲响了心理咨询室的门。 
心理老师则是一脸很懂的表情留下一句“解铃还须系铃人”后把这个“问题学生”丢给了助理何开心同学。 

一间房,两个人,四只眼,面面厮觑。 
程七七咬了咬下唇,慷慨就义一般打破了沉默。 
“何开心学长,你好,我叫程七七,给你写情书的程七七。”
何开心闻言忍不住笑了起来。
真是个有趣的女生。

    

03

有人的地方就是江湖。
边城有很多人。
边城自然属于江湖。
江湖从不平静。
边城自然也不会平静。

万马堂是边城最大的江湖组织。
万马堂的一举一动在边城都如抛石入水一般。
马空群是万马堂的大老板。
马空群的一举一动在边城完全可以说一石激起千层浪。
如今,
闭关多时的马空群要出关了,
为万马堂的大小姐择婿。
在边城,这是一场盛世。
在整个江湖,这也不是一件小事。
四面八方赶来的江湖人士不在少数,
有的是为了一争这万马堂乘龙快婿的地位,
有的则不怀好意借机想搞搞万马堂从边城分一杯羹,
还有的就是想来凑凑热闹,
或者看看笑话。

万马堂摸爬滚打二十年,这样的场面并不是第一次经历。
暗探们早早就已行动起来。
无名居是客店,
更是万马堂暗处的消息集散地。
从招婿的消息放出后,
每天无名居收到的线报数以千计,
层层筛滤,
最后能到暗探首领手中需要她亲自决断的并不多。

“一位魔教高手已经来到边城,意图颠覆万马堂。”
翠浓紧紧攥住手中的线报。
魔教,
销声匿迹多年的魔教,
依然只要凭这两个字,
就足以使得人心惶惶。
翠浓想起一个人,一把刀,
刀柄漆黑,刀鞘漆黑。

    

04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何开心总是重复做同一个梦。

梦中是一片沙漠湖泽。
水不深,不过没到小腿肚。
只是这片湖泽不知怎么,竟似无边无际一般,四下望不见头。
漫无目的地闯了一阵,仍不知所往。
心中有些气馁,干脆将自己砸在水中,由着不算清澈的湖水溅了自己一身一脸。
阳光热辣辣地晒着,让人恨不得将整个人都埋进水里去才好。
正想这样做。
忽见光芒耀眼处一女子款款而来。
她的模样看不真切,
但他知道,
她很美,笑起来更美,

也许正是因为在梦中,即使很久以后美人在怀,何开心依旧没有能够看清她的模样。

    

05

今日傅红雪有些反常。
非但没有在翠浓跳舞时坐在角落里不看舞蹈认真地吃饭,甚至一整天也不见人影。
翠浓有些不放心,召了锦猫和灵蛇去万马堂查看。
锦猫二人前脚离开无名居,傅红雪后脚就回到无名居。
傅红雪一回来就去找了萧别离。
萧别离正是无名居的老板。
傅红雪点了翠浓单独去他房里跳舞。

翠浓直直地站着,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傅红雪。
傅红雪的脸上依然冰封一般,没什么表情。
翠浓心中笃定,傅红雪一定见过什么人,傅红雪有话要说。
包起翠浓一场舞可不便宜,至少是普通人家一年的吃食。
傅红雪怎么看也不像一个会在女人身上随便花钱的男人。
醉翁之意不在酒。

傅红雪什么话也没有说,只是抛了一袋银子给翠浓。
翠浓在无名居五年,见过的男人也许不多,但绝对不少。
翠浓几乎想把烫手的钱袋子丢出去。
“傅公子这是,要给我赎身?”
“是。”傅红雪毫不犹豫地承认了。
这一下,换翠浓不知所措。
傅红雪不是第一个要为翠浓赎身的男人,也不会是最后一个,但翠浓觉得,他是不一样的那一个。
“为什么?”
“你原本就不属于这里,你每天都在做着你不喜欢的事情。也许你经常骗人,但是眼睛不会骗人,你的眼睛告诉我,你不喜欢现在的生活。”傅红雪从来不是一个话多的人,遇上翠浓,他的话就似乎总是不少。
眼睛?
翠浓闻言下意识地避开了傅红雪的眼睛。
没想到,一个认识不足十日的男人竟然好像很了解自己的样子。
“那你带我离开这里,我跟你走。”
这样的男人,翠浓不得不承认她是有些心动的,这是第一个,真正在乎翠浓这么一个人的男人,不为美貌,不为利用,只为翠浓而已。
只是即使这样一刻,翠浓也从未忘记自己的责任。
傅红雪也没有忘记自己的责任。
“我不会离开边城,至少,暂时不会。”
翠浓冷笑:“可惜我从小在边城长大,我吹惯了这里的风,喝惯了这里的酒,看惯了这里的男人,除了这里,我还能去哪里?我是不会离开这里的。”
翠浓忽然觉得这间房间像是有洪水猛兽,一刻也不想多待。
“多谢,客官!”
翠浓就像平时得了赏钱一般轻飘飘地道了谢,头也不回地离开了傅红雪的房间。
傅红雪的目光紧紧锁住翠浓离去的身影,眉头深深地皱了起来。
他们都忘记了,翠浓本该是来跳舞的。

   

06

何开心认识程七七已经七年了。
一直是“医生和病人”的关系。
现在,何开心是歌坛新晋小天后程七七的心理顾问。

    

≈≈≈≈≈≈≈≈≈≈≈≈≈≈≈≈≈≈≈≈≈≈≈≈≈≈≈≈≈≈≈≈

清明节快乐呀(?)过节嘛,我就默默地把刀收了起来,我依然是不可能爆字数的我哦吼吼

    

评论(5)
热度(10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练苡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