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苡瑾

墙头众多,懒癌低产
常年沉迷冷CP

【雪浓】只影向谁去(中)

@ReiAi 的视频【新边城浪子】【雪浓】追光者(剧情向)的配文,我们全能R特别优秀。

我已经在放飞自我的路上越走越远╮( ̄▽ ̄)╭

一写到现代我就拉不住文风各种跑偏(ノ=Д=)ノ┻━┻

前文:【雪浓】只影向谁去(上)

==================================

    

07

边城的风沙很大,大得让人看不清前路。
边城的酒很烈,烈得让人忍不住流泪。
翠浓在喝酒,翠浓也在流泪。
翠浓手中抓着一支发簪,一只手工精细的木簪。
傅红雪亲手送的木簪。
翠浓原以为,那日的“不欢而散”之后,翠浓和傅红雪之间,只剩下一种可能性——
敌人。

翠浓已知道,信中所说的魔教高手不是别人,正是傅红雪。
傅红雪要杀马空群。
马空群是傅红雪的杀父仇人。
傅红雪要报仇。
而翠浓要救马空群。
马空群的翠浓的养父。
翠浓要报恩。

“为了我,为了你妹妹,杀了他!”
马空群将毒药递给翠浓的时候如是说。
“此事一了,你便自由了,不再欠铃儿什么了。”
一时之间,愧疚和感激将翠浓的心占了满满当当,来不及感受掩藏其中的不舍和心痛。

翠浓有时会忍不住责怪上天爱捉弄人。
马芳铃发现了躲在马厩里的自己,还央马空群收养自己。
可是自己的母亲却失手杀死了马芳铃的母亲,欠下了还不清的债。
五年的暗探生活,自由、名节、良心都赔了进去。

但翠浓到底是一个女孩子。
一个心狠地可以伤害自己的女孩子一样免不了为一句关心一个微笑怦然心动。
翠浓不得不承认,
她是在乎傅红雪的。
正如她知道,傅红雪一样在乎着她。
只是这种在乎并不足以让他们放下自己的责任。
或许他们这样的人本不该拥有这样的在乎。
但他们是人。
有血有肉有感情的人。   

    

08

程七七几乎只要得了空就会上何开心的心理咨询室坐坐。
何开心很是习以为常。
总是处理过手头所有的人和事,才想起私人休息室还有一个等着的程七七。

这一天如往常一样,何开心结束手头的工作时,已经夜幕四合。
通知秘书可以下班,才被秘书提醒:“程小姐已经来了好几个小时了。”
“知道了,你先回去吧。”
何开心整理好文件,背上包,推开休息室的门,就见程七七不知从哪里找来道具独自翻花绳玩得不亦乐乎,修长的手指在细绳间灵巧地穿梭。
“忙完啦?什么时候来的?”
直到程七七发现,何开心才意识到自己竟然看得入神,忘了自己是来叫小姑娘一起去吃饭的。
“刚结束,走吧,吃饭去,边吃边聊。”
“好!”程七七忙将自己的手从绳结中解脱出来,抓起阔边帽和手提包率先走出去,让何开心锁门。
程七七拖着何开心找到一家附近的并不起眼的小餐厅。
由于过了饭点,餐厅里几乎没有人,点餐到上菜速度都很快,两人也都饿坏了,吃得风卷残云一般。
“你大概是娱乐圈里最能吃的女明星了吧。”何开心眼看程七七又快自己一步抢走糖醋排骨里为数不多的排骨。
程七七嘴里嚼着肉,说话有些含糊:“有什么关系?我是歌手,又不是演员。”
何开心转移目标,给自己夹了一块土豆:“怎么了?又被经纪人欺负了?”
程七七又给自己夹了两块肉,放进嘴里当经纪人似的恶狠狠地咬:“又是炒绯闻的事,烦都烦死了。”
何开心没有再接话。
这事儿从程七七获得歌唱比赛冠军出道以来就没停过,而在娱乐圈七七的经纪人远比七七本人有发言权,哪怕程七七已夺得最佳新人奖是目前经纪公司力捧的对象。
程七七千方百计地拖,经纪人锲而不舍地追。
这些何开心都知道,每一次他都选择了沉默。
何开心自己也说不清,面对程七七的执着是什么样的心情。

    

09

傅红雪没想到翠浓会突然约自己喝酒。
傅红雪绝不会天真到认为翠浓的邀约是因为一支发簪。
一支对翠浓而言显然有些粗糙的木簪。
这支木簪现在正簪在翠浓发间。
翠浓正坐傅红雪面前。
傅红雪手边有杯。
杯中有酒。

“我记得,我还欠你一支舞。”
“我忘了。”傅红雪垂下眼睑,并不想继续这个话题。
翠浓却像没发现傅红雪的僵硬一般,说:“我收了钱,我不会忘。”
傅红雪不由得皱起了眉,他不喜欢翠浓跳舞。
“我还记得,你欠我一杯酒。”翠浓仰头饮尽自己的杯中酒。
“我不渴酒。”
“可我却是要跳舞的。”
今天翠浓与傅红雪初见时精灵般的魅惑不同,一身白衣翩然若仙,舞起来仿佛随时会羽化而去。
傅红雪忍不住伸手拉住了翠浓,阻止了她转着舞步离开自己身边。
傅红雪有话想说。
翠浓抢先一步说道:“我会离开边城。”
“今天,是我们最后一次见面。”
这正是傅红雪想要的结局,但是傅红雪一点也觉得高兴。
翠浓拿起酒杯,递到傅红雪的唇边。
从不喝酒的傅红雪终于就着翠浓的手喝下了第一杯酒。
又苦又辣的酒,就像是一股火焰,直冲下傅红雪的咽喉。
他咬着牙吞下去,勉强忍耐着,不咳嗽。
“傅红雪,你真是一个让人又爱又恨的男人。”
翠浓别过头,她的心仿佛被人捏在手里,捏得很紧,而且就在心的中间,还插着一支针,一支尖锐、冰冷的针。
她知道自己一定落泪了,她不想让傅红雪看见。
傅红雪松开了翠浓的手,他倒了下去。
酒中有毒。
他说:“这样也好。”
后来翠浓知道,若这世上有二百二十七种能置人于死地的暗杀方法,傅红雪至少熟悉二百二十七种。

    

10

第二天,何开心是被秘书的夺命连环call吵醒的。
何开心扶额,每一次在梦中试图看清女子容貌的时候就会因为各种意外醒来,每一次。
“老板老板,快别睡了,微博都炸了你知道吗?”文文静静的秘书小姑娘难得激动得声音都高了几个分贝。
“怎么了?”
“今天#程七七神秘男友疑曝光#上了微博热搜榜首!昨晚程小姐和你在一起的吧!一看那个神秘男友就是你啊老板!我估计用不了多久你的身份就会被大洗底……”
秘书噼里啪啦说了一大堆,何开心只捕捉到一些关键词,一时有些懵,浑浑噩噩地结束了通话。

何开心点开微博热搜榜,原来是有粉丝爆料:
@芳龄十八小姑娘:哇咔咔,你们猜我这是看到谁了?程七七啊!单独和一个男人一起吃这种小饭馆诶,还夹菜擦嘴什么的,可惜男的一直背对着我,没看到长相,不过可以看出来是个温柔的人呢~@小姑娘在心上 好好学学![配图:露半张脸的自拍,背景后面一桌程七七对着背向镜头的穿着深蓝色便西的男人笑得开心,男人身体微微前倾,夹菜的手悬空,看不出是要夹给程七七还是夹给自己。]
@空空如也:我还在想昨晚拍到的漂亮小姐姐是谁呢,原来是程七七啊,一早看热搜榜才知道,论随手拍照的重要性——
〔配图1:朗朗月光,江畔栈道,一男一女靠在栏杆上的背影,从服饰判断与上一位博主拍的是同样的人。〕
〔配图2:同一地点,程七七似乎在哭,男人只有一只手入镜,给程七七擦脸。可以看出是从远距离拉近焦距拍的,有些失真。〕
何开心没再继续往下刷,也没有点开看评论,直接切到微信找到和程七七的对话,打算找她一问究竟。
瞄一眼时间——10:18。
手指在按下发送键的前一刻停下了动作。
这一早上程七七都没有任何动静。
何开心想到:这很不寻常。

程七七就这样一连七天都没有出现。
何开心一天几次打开微信,都在消息发出前一刻,不了了之。
就连微博的特别关注也没有任何反应。
只有程七七的经纪人出来不咸不淡地澄清两人的“校友旧识”关系。
偏偏紧接着又有爆料程七七当年的情书和何开心心理医生的身份。
一时间,网上众说纷纭。
何开心这个名字随着程七七一起被推上风口浪尖。

    

11

道是无情却有情。
一个人越是要把自己表现成无情的样子,往往内心总是有情。
翠浓别过头去的那一刻就不得不承认,她是心软的。
所以,听到傅红雪倒下的声音,翠浓忍不住再回头看他一眼。
这一眼,很多事情又随之改变。
翠浓看见了什么?
胎记。
傅红雪后颈的胎记。
傅红雪清醒时绝不会让人有机会看见的后颈的胎记。
十二年前,珈蓝湖畔,枯木林中,
八岁的男孩儿从蛇口边救下六岁的女孩儿。
当时,女孩儿看到的,正是挡在身前的男孩儿后颈的胎记。
女孩儿名叫翠浓。

命运有时候就是很奇妙。
有些人,生来背负仇恨,比如傅红雪。
有些人,一世受困恩情,比如翠浓。
翠浓飞扑到傅红雪身前,跪在了锦猫等人面前。
“傅红雪是我小时候的救命恩人 求你们放过他。”
酒中毒并不致命。
锦猫等人才是真正的杀招。
而她们每个人都欠翠浓至少一条命。
她们本不会违背翠浓的命令,何况是请求!
也许翠浓本就不想置傅红雪于死地,童年往事不过给了她一个可以问心无愧的理由。
傅红雪手中还有刀。
刀在,人在。

    

12

微博爆料并没有因为当事人的沉默而停歇。
何开心一度认为选择冷处理的程七七会避嫌而继续失联下去。
“你还敢来啊?不怕又被偷拍?”
程七七的状态看起来并不好,想来这段时间不好过。
对于刚刚起步的小明星而言,恋情,尤其是圈外男友,并不是好事,无论真假。
“我只是……我想跟你多待一会儿。”
何开心这些日子所受到的波及而造成的烦躁,一瞬间也都发不出了。
这本不能责怪程七七。
何开心深深地叹了口气,道:“你啊……你怎么这么麻烦……”
何开心话音未落,程七七的眼泪先落了下来。
何开心一下就慌了,他是最见不得程七七落泪的。
程七七一哭,何开心就心软。

“程七七!”
“诶,程七七在那里!”
“程七七,这位真是你男朋友吗?”
“你们这是吵架了吗?”
“你对微博上的事有什么回应吗?”
……
一帮记者,七嘴八舌。
程七七一时不知所措。
何开心率先反应过来,拉着程七七冲出包围圈,上了车扬长而去。
程七七从懵圈中回过神,道:“这下可好了,不知道那些记者会怎么写。”
何开心猛踩一脚急刹车,冷笑道:“这不正是你想要的吗?”

    

==========TBC==========

    

评论(9)
热度(6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练苡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