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苡瑾

墙头众多,懒癌低产
常年沉迷冷CP

【后勤组/带全员】无尽意(一发完)

听说建国以后不许成精?

不怕,咱们成佛↖(^ω^)↗

读书和洗澡,两大灵感迸发的时刻~( ̄▽ ̄~)~

私设如山,请勿考据,OOC预警!

主后勤组,微狙击大三角,一句话正副队、机枪组

==================================

    

作为接受了近三十年马克思唯物主义无神论熏陶的新时代好青年,庄羽在亲眼看到墙角倒在血泊中大概可以称为尸体的自己的时候,心情颇为复杂。

在看到身边脚踩莲花座,一身休闲运动装、一手持玉jìng瓶一手结佛印的帅哥哥的时候,庄羽的心情更复杂了。

“无尽意,我是来接你归位的。”帅哥哥笑得一脸慈爱,“哦,忘了你没有记忆,自我介绍一下,我是观世音,现在我们不在你原来的时空里,所以周围的一切都是静止的,根据以往的经验,你应该与很多问题想问我,我们还有点时间聊聊。”

庄羽不及安回自己惊掉的下巴,连忙扫视一圈周围,果然见到羊圈里的羊一动不动,因为刚才的打斗飞溅起的杂草和沙粒也都违背地心引力的作用定格在半空中。

确定自己此刻的谈话不会耽误局势,庄羽这才有心思和眼前这个自称“观世音”的男人聊聊。

庄羽清了清嗓子,努力做出一本正经的样子,不让自己显得太无知,道:“你说你是菩萨?”

“嗯,你也是。”观世音想了想,似乎觉得这段对话不会很快结束,于是两腿一盘,在莲花座上坐了下来。

“那我这是……下凡历劫?”庄羽从自己对这方面有限的认知中找出尽量贴切的形容。

观世音盯着庄羽看了好一会儿,看得庄羽心里发毛,暗暗打鼓不知道是不是说错了什么,观世音才开口说:“差不多是这么个意思吧。”

庄羽原身为东方净琉璃世界药师如来所八大菩萨之一——无尽意菩萨,因观一切事象之因缘果报皆为无尽,发起无尽悲愿,愿度无尽世界中的无尽众生,令无尽众生成佛,而后自己方成佛。

“那我这显然还没完成呐,怎么就归位了?”庄羽忍不住插嘴。

“归菩萨位啊少年,哎呀你别打岔!”

无尽意有感世界无边尘绕绕,遂决定入世修学,历十世劫,庄羽正是无尽意的第十世身。

庄羽这才明白,看到大巴上被炸得血肉模糊的断臂残骸那一刻强烈的不适,并不是对血腥的畏惧,而是本体对生命易逝众生苦难的怜悯和直面惨状无能为力的感伤。

“可是我怎么觉得你这十世下来,越呆越糊涂呢?”观世音一脸了然,阻止了庄羽再次插话:“看起来你的天眼通应该差不多恢复了,什么也别说,你能看到的我也能看到,道理我想你也都明白,你要说的我也都知道,你想清楚,告诉我决定就好。”

在观世音向庄羽他的过去的同时,庄羽的记忆和修为也在恢复,但对于庄羽而言,这些依然很陌生,陌生地像是他旁观了别人的十世经历。

——哪怕庄羽主观上很明白,这个别人就是他自己。

此刻,庄羽最关心的还是他的队友们。

所以在观世音絮絮叨叨的时候,庄羽已经悄悄用天眼通窥探未来——

驾驶坦克淹没在滚滚黄沙里的正副队:奋战在小砖楼上伤横累累的机枪组和陆琛:暴露了隐藏点身处劣势的狙击组……

庄羽的心像是被人紧紧攥在手中,拉扯着呼吸都有些困难,队长的呼唤、石头的鲜血、佟莉的眼泪、陆琛的断臂……在耳边在眼前挥之不去。

庄羽双手紧握成拳,稍稍平复心情,坚定地说道:“我能救他们的,我要救他们!”

观世音作为全佛界违规率最高的男人,并不意外庄羽的决定,只是摸了摸鼻子提醒道:“一条命十万功德。” 

庄羽眨眨眼,做了一个及其无辜的表情,说:“兄dei,我这辈子一时半刻完不了了。” 

观世音站起身,拍拍身上并不存在的尘土,决定结束这段对话:“行吧,反正我也有十万功德要完成。”观世音想了想还是补充道,“众生平等,谨记戒杀,不然就不是十万功德的事儿了。” 

众生平等,那么从此往后,即使是敌方,庄羽也不可以杀伤一人。 

庄羽略一沉吟,计上心头,拉住了准备离开的观世音就往外跑:“再帮我一个忙!”

“诶诶诶,无尽意你跟姓陆的小子呆久了啊~”

    

庄羽重新睁眼已回到自己原本的肉身内,眼见不远处散落的通讯装备,下意识要起身去捡,牵扯身上的刀伤枪伤,疼得龇牙咧嘴满头大汗,不得不跌回原处。 

庄羽强打起精神,用完好的左手拈了个法印,简单替自己止血止痛,免得再次元神离体要连累观世音陪着自己多攒十万功德,毕竟刚刚才拖着人家去对围攻陆琛几人的队伍的装备们动了点手脚,估计等下回去的路上就能听琛哥绘声绘色地描述对方本以为瓮中捉鳖却变成装备爆爆乐的大型滑铁卢场面。 

处理过伤口,除了有些体力不支之外,庄羽身上暂时感觉不到其他不适,迅速修复通讯设备,随即就听到频道里队友们保平安的声音。 

绷紧的一根弦稍稍松懈,庄羽这才想起自己遗落的手指,深觉还是自己先挪过去收起来比较好,万一李懂和顾顺回来的时候不注意踩到的话,装回去以后可能会影响美观。

当李懂和顾顺撤回贝拉家,一进门看到趴在地上的庄羽捧着自己的断指一双小鹿似的眼睛水汪汪,当时李懂就懵了,仿佛又看见中弹倒下的罗星,慌忙丢下手中的枪就去扶庄羽。 

紧随其后的顾顺不自觉地拧了眉头,顶着庄羽相当无力但显然带有央求阻止意味的眼神把眼前的情况单线告知另一边已经脱险的陆琛,同时捡起李懂的枪抛给刚刚扶着庄羽站稳的李懂,一挑眉,警告不言而喻。 

此时的庄羽则没有心情注意狙击组两人的“电光火石”,内心在要不要装晕间犹豫不决——装吧,大家肯定非常担心,而且石头哥伤得不轻已经让大家很担心了;不装吧,琛哥、副队、队长三杀想想都心疼自己的耳朵,但是自己这伤势要不是开了挂基本就挂了结果还生龙活虎好像说太不过去……怎么办?在线等!!特别急!!!

后来,庄羽单纯地因为消耗过度睡着了。

    

庄羽这一睡就睡了十天。

这十天,整个蛟龙一队一半伤员一半“伤员家属”全赖在了医院里。

已经住了一段时间的罗星对于突然全员到齐的热闹实在不知道该不该高兴。

似乎除了意外捅破窗户纸的石头和佟莉散发着恋爱的酸臭味,其他人身边都弥漫着不知名的低气压。

在庄羽醒来后,陆琛的情况尤为严重,低气压几乎黑化成为肉眼可见的实体。罗星嚼着李懂喂的苹果丁,觉得自己大概错过了一些事情。

隔壁床正在被陆琛喂小米粥的庄羽就显然没有罗星的惬意,完全是如坐针毡的状态,宁愿陆琛对着自己碎碎念,也好过现在不言不语。

庄羽试图撒娇——

“琛哥,你别生气,我知道你担心我,我这不是好好的嘛……”

陆琛冷漠脸,提着袋水果去茶水间做沙拉。

庄羽尝试卖惨——

“琛哥,我……我伤口疼!”

陆琛依然一言不发,起身准备去叫医生。

庄羽赶忙拉住陆琛的手臂,被带的原地转了二十度连声呼疼,吓得陆琛僵在原地,瞥了一眼庄羽后伸手按响呼叫铃。

庄羽愤而威胁——

“陆琛!你再不理我以后就别理我!!我断你WIFI!!!”

陆琛继续面瘫,接着庄羽就没有在自己方圆两米伸手可及处再见到任何电子产品。

庄羽哀而求助——

李懂一边忙着照顾罗星,一边忙着应付顾顺,除了一个安慰的眼神,并提供不了实质性帮助。

莉姐可能只会把陆琛按在地上摩擦一顿,但考虑到石头未来的身心健康也不敢下狠手。

副队……唉,算了,副队自己都还在和队长冷战呢……

还是要靠自己!

网上有句话叫什么来着,没什么误会是吻一下解决不了的,吻不行就做。

庄羽暗暗庆幸,观世音只说要守杀戒,那么,做点别的应该没关系咯。

庄羽算好时间,趁着佟莉陪石头去检查、李懂和顾顺陪罗星去复健、队长和副队去谈心的机会,病中惊坐起,仗着陆琛肯定顾及自己的伤口不敢有大动作,一把捞过懵逼的陆琛的脖子就嘴对嘴吻了上去。

这一吻仿佛过了一个世纪,陆琛所有的别扭、不安、自责和懊恼全都融化其中,只剩下小心翼翼的视若珍宝和无需言说的爱意拳拳。

“我该拿你怎么办才好?”陆琛将脸埋进庄羽的颈窝闷闷道。

庄羽失笑,这话该是我说啊。

爱河无底浪滔滔,所谓愿度无尽众生,不过未曾遇见你。

如今,愿携手共坠爱河。

罗星坐在轮椅上被李懂推回来的时候正正看到吻得旁若无人的后勤组。罗星感觉自己要瞎,脊柱神经才有点起色,视神经又受到极大伤害。

李懂倒是很淡定地推着罗星回到病床边,停下轮椅后走到罗星面前站定,两手撑在轮椅的把手上,低头也给了罗星一个吻,一个带着安抚意味的吻。

罗星当场当机,眼角再瞟到靠在门框上一脸莫名幽怨地看着自己的顾顺,罗星的CPU超负荷更加严重:我真的错过了一些事情!

陆琛见状把庄羽摁回了床上,不着痕迹地挡住了庄羽的视线,对着庄羽做了口型——

“修罗场!”

庄羽会意,无声地回应道——

“惹不起!惹不起!”

    

==========END==========

   

感觉还有很多东西没有交代清楚,但是又觉得废话挺多了。。。

人设崩得一塌糊涂,默默面壁画圈圈⭕️⭕️⭕️

面对敏感词我(ノ=Д=)ノ┻━┻老福特不给具体标出究竟什么敏感真的很绝望╰(‵□′)╯ 打拼音的就是试到没脾气的敏感词了。。。

    

评论(13)
热度(42)
©练苡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