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苡瑾

墙头众多,懒癌低产
常年沉迷冷CP

【后勤组】活见鬼(一发完)

引用部分《僵约》世界观

沙雕文风,祝大家儿童节快乐!

私设如山,OOC预警

============================================

    

陆琛有双阴阳眼。

这事儿在陆琛很小的时候就发现了,为此陆琛被父母誉为“陆家几代以来最有潜力的传人”——陆家,是除“南毛北马”之外最负盛名的驱魔家族。陆家所开的“陆陆陆诊所”就像马小玲的“灵灵堂清洁公司”不是正经清洁公司一样也不是什么正经诊所。

陆琛的一双阴阳眼对于他修炼道术驱魔降鬼来说确实大有裨益,但是在日常生活中,就不是那么方便了,毕竟总有灰蒙蒙的半透明体在眼前飘来飘去又突然出现或是突然消失怎么说也不是一件愉快的事。

因此,陆琛在顺利完成医科学业后,毅然选择了参军——军中阳气旺杀气重,寻常鬼怪不敢近。陆琛的自作主张愣是把性情温和的陆母气得大发雷霆。陆琛一边躲着陆母的雷霆符一边高呼:“老陆还身强力壮,就让我……让我清净几年,后半辈子有的是……是时间和这些……这些鬼东西玩呢!”最终千万保证绝不会荒废道术,这才被陆母指挥着一群小鬼欢送出门。

所以,当陆琛在布吉提医院里休养时看到庄羽,准确的说是庄羽的魂魄,也就并不意外了。

确切的说,在陆琛从昏迷中醒来以后,他就在等着庄羽出现。

陆琛了解自家小朋友,单纯腼腆却心思重,心中藏了太多的负担,电梯叔叔(即摆渡人)肯定没办法接到他。陆琛笃定,无法进入轮回的庄羽一定会来找自己。

庄羽非但没有让陆琛失望,甚至比陆琛料想中来得更早些。

陆琛的眼角一瞥见庄羽的身影,就寻了个接口把病房里的人全部支开,笑盈盈地望着庄羽飘飘荡荡的身影,等着吓他一跳。

此刻的庄羽,简单的卫衣搭配牛仔裤,脱去沉重的装备,像是又回到了他们初见时的青涩模样。果然还是个小朋友呢,陆琛想。

庄羽一进屋就见陆琛一直盯着自己所在的方向看,笑眯眯的样子不知道高兴什么,眼睛眯缝得可以和瞪眼的队长媲美了,眼神也如有实质一般让庄羽觉得他是在看自己。庄羽使劲晃了晃脑袋把不切实际的想法赶走,自嘲地笑笑,自己一定是发疯了产生错觉,就算曾经再怎么心有灵犀,琛哥怎么可能看得见已经是鬼魂的自己呢?

陆琛看着庄羽似有察觉又自我否定的样子,笑意更深,终于开口道:“小羽毛,终于来了,你打算就在门口飘着吗?”说着伸出右手拍拍床沿,示意庄羽靠近,好像忘记了现在的庄羽没有实体。

庄羽好不容易做好表情管理,避免自己因为太过惊讶而显得傻乎乎的,慢悠悠地飘到陆琛床边“坐下”——看起来像是坐着,索然他实际上碰不到床。

陆琛伸出右手细细描摹庄羽的眉眼,几不可闻地叹了口气,低声道:“我这双眼睛,可以跨越生死,可是,现在你就在我眼前,我却再也不能拥抱你。”

庄羽看着陆琛微红的眼眶,一时不知道说些什么。在他的记忆里,从未见过陆琛这样沮丧,他的琛哥永远是温暖又可靠,相识的两年多里,每一次都是陆琛找到悄悄躲在角落里难过的自己给予安慰,他就像是太阳一样永远在发光发热。

今天,庄羽突然意识到,他的太阳原来也有会暗淡的时候。

庄羽担忧的表情让陆琛迅速将自己从不必要的情绪中抽离出来,收回手深吸两口气,岔开了话题:“忘了跟你重新自我介绍一下,陆琛,驱魔家族陆氏第二十二代传人,天生阴阳眼。小鬼,以后你就跟我混啦!”

“小鬼,以后哥罩你,你就跟着我混吧!”庄羽记得,第一次见面的时候,陆琛如是说,还不忘伸出手来拍了拍自己的脑袋,也不嫌板寸扎手,堂堂中国海军愣是痞里痞气地整出一副古惑仔的模样。

庄羽也如那时一般,歪着脑袋眨眨眼,应道:“好,请多多指教!”

    

陆琛发现自己可以碰到庄羽是几天以后的事情了。

失去左臂以后,陆琛实际上是可以看见自己虚化了的左臂的,但他多年的各种知识告诉他,能看到左臂证明他的魂魄完好,否则,伤残就不只是这一辈子的事情了。因此,陆琛理所当然地放弃对左臂的指挥权。

那天,陆琛终于鼓起勇气给家里去了一个电话。

没想到陆母对于自家儿子成了杨过大侠这件事异常淡定,轻飘飘地说:“正好,你就退伍回家吧,现在这形象一看就是有故事的,应该会有很多生意上门。”

陆琛不可置信地瞪大双眼,夸张地大呼:“亲妈!真是亲妈啊!”

又见庄羽在一边笑得花枝乱颤,忍不住伸手捏捏他的脸颊。手中微凉的触感让陆琛僵在原地,原来刚才他因为右手拿着手机,下意识动用了已经不存在的左手。

一人一鬼僵持在原地,都生怕一个动作就打破这一霎那奢望的触碰。

“阿琛?阿琛!”陆母不知道电话另一端发生的事情,诡异的安静让她眼皮直跳,忍不住提高声音叫道。

陆琛这才回过神来,把眼前的情况跟母上大人简单描述了一番。

陆母默默翻了个白眼,想起电话那头的儿子并看不见,才说道:“你傻啊,小羽是魂体,你的左手也是魂体,当然能碰到啦!我还以为你知道呢……”

后面的话陆琛没在听下去,巨大的喜悦充盈着他的每一个细胞,立刻搂过庄羽给他一个并不结实的拥抱,手机早就不知道丢到哪里去了。

“你看,你还难过我失去一条手臂,原来这是上天给我的恩赐啊!我不仅拥有一双可以看见你的眼,又拥有一只可以牵着你的手,纵然不能像过去一样亲吻你,但我依然可以和你携手余生。”陆琛觉得这些日子心中空落落的那一块终于被填满,他第一次对自己曾经一度想摆脱的特殊身份心存感激。

庄羽虚虚地回抱陆琛,他想,上辈子他大概拯救了世界,这辈子才让他跨越生死也能和爱人相伴相守。

今天,他的太阳又是光芒万丈。

   

===========END==========

  

评论(10)
热度(49)
©练苡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