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苡瑾

墙头众多,懒癌低产
常年沉迷冷CP

【后勤组】时光笔墨(一发完)

高考作文全国卷I

跑题0分答卷

主后勤组,带全员,OOC预警

==================================

   

人一旦上了年纪,就似乎更容易怀旧些。

陆琛熟练地装好完成日常护理的左臂,伸了个懒腰,收好工具箱,回到沙发上坐下,重新拿起搁在茶几上的信封,盯了半晌,终于小心翼翼地揭开封口。

昨日徐宏来送信的时候,陆琛还觉得颇为意外,愣了好一会儿才想起二十年前湛江基地那个和以往没什么特别不同又和以后再也不同的除夕夜。

那时蛟龙一队的神枪手还叫罗星,机枪手还爱吃糖,还有常常追着医护兵跑的通讯兵……2015年,并不是什么特别的年份,只是杨锐不知受了什么启发,在除夕夜的例行庆祝以后,对着一队队员们来了一番激情演说,末了布置大家给20年后写一封信,内容不限,收信人不限。

陆琛当时就苦了脸,他是最不喜欢动笔的,偶尔的报告都是庄羽代劳,此时仿佛应试作文一般更是让他每一个细胞都在拒绝,灵机一动,举手问道:“队长,你们会不会偷看?”

“当然不会!你们自己封好信封在交上来,徐宏保管。”杨锐字字铿锵,徐宏都来不及阻止他往陆琛的圈套里钻。

“得嘞!”陆琛闻言一改苦大仇深脸,揽着庄羽就回宿舍去了。

徐大明白扶额,悄悄和杨锐说,陆琛多半得交白卷。

杨锐笑笑,答,庄羽不会介意的。

徐宏把庄羽的信交到陆琛手上的时候,说:“你们啊,还真没意思,罗星小懂互相写,我去送信的时候还碰上顾顺去他们家串门;石头果然写给小莉,我都不知道现在再把石头的信交给小莉到底好不好;至于小莉写给石头的,还有你写给庄羽的,我前个儿分别给他们烧过去了。这是小羽写给你的,你收好。”

“我就说嘛,队长的老干部情趣,惊喜都没有惊喜的。”陆琛接过徐宏递来的信封随口吐槽着,如果忽视他微微颤抖的手,看起来确实是收到许久不见的老友来信该有的样子。

当时徐宏笑着锤他:“别欺负杨锐不在这儿就准备跑火车,我会告状的我跟你说。”

陆琛使劲眨眨眼,压下莫名的酸涩感,认真抚平信纸上的折皱,才开始阅读——尽管庄羽很细心,折信纸时刻意避开了文字,时隔多年,每一个字都依然清晰,折痕并不影响阅读。

信的内容并没有什么特别,无非是怀念一下过去,憧憬一下未来,顺便替20年后的自己向20年后的陆琛要一个爱的亲亲抱抱举高高。陆琛都可以想象小朋友当时偷偷脸红还是忍不住要撒娇的样子。

庄羽的字迹很工整,一笔一划,起笔、运笔、收笔都清晰可见,陆琛的右手抚摸过每一个字,甚至能看见庄羽当年执笔伏案的身影。

陆琛看着想着不由得勾起嘴角,直到发现信纸上的一大滴泪渍,慌乱地重新将信收好,才惊觉自己早已泪流满面。

   

==========END==========

   

评论(14)
热度(21)
©练苡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