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苡瑾

墙头众多,懒癌低产
常年沉迷冷CP

【熊包】爱在记忆中找你(一发完)

@屾 振振点的土包,我就这样献出了我的第一次RPS,私设如山,注意避雷,安德,我竟然没有be耶~( ̄▽ ̄~)~

拖得有点久,毕业季忙,我也很无奈(⁄ ⁄•⁄ω⁄•⁄ ⁄)

==================================

   

吕鋆峰记得,很久以前,他曾经问过熊梓淇一个问题,一个世纪难题。

当然不是我和你爸掉水里你先救谁这种小女生才纠结的题目,毕竟三只旱鸭子给警察叔叔添麻烦实在没必要。

“熊老师,事业和爱情有矛盾的时候,你会怎么选?”

这次,吕鋆峰真不是作天作地求宠爱,是真的想有一个人告诉他,毕竟作为演员就算是十八线也大小算个公众人物,他和他,注定难以潇洒。

熊梓淇呢,一个从键盘侠炮火中杀出一条血路的人,心里比谁都清楚,当时吕鋆峰是他身处深渊时的救赎,现在和将来吕鋆峰也很可能成为使他身败名裂的劫数。

   

台北的夜晚也是灯火辉煌,璀璨得天上的星月都哑然,可是人们呐,偏偏就爱在这样的时候放纵宣泄。

熊梓淇哼着歌儿扛着已经醉的不省人事的赵志伟往回走,吕鋆峰在边上亦步亦趋,面对两个一米八八的大高个儿,他确实有心无力。

此情此景,吕鋆峰忽然想起在学校的时候某位老师的口头禅:人和人之间的悟性啊~

当时年少,只在心里吐槽老师看不开,无关悟性,只差用心。

现在看看,真是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一家公司,一个组合,一样处境,谁比谁困难,谁又比谁多用心,眼下境况,除了悟性,似乎也没有更好的解释。

“傻笑什么?”

眼前放大的俊脸,吓了吕鋆峰一跳,这才回过神发现已经回到酒店,尴尬地挠挠头表示歉意,刷卡进门,假装没看到熊梓淇嘴角莫名得意的笑。

两人简单收拾好赵志伟,时间已经凌晨两点。

“大峰~”

“啊?”

“你还没回答我的问题。”熊梓淇明显无甚睡意,一个人霸占整张沙发,翘起大长腿,一副要审犯人的架势。

“什么问题?”吕鋆峰从浴室里探出脑袋,一脸泡沫,一脸茫然。

熊梓淇一挑眉,吕鋆峰一激灵,想起进门前的问题,老脸一红,好在这会儿看不出,忙缩回脑袋,连声道:“没什么,没什么。”

待吕鋆峰洗净脸抬头,熊梓淇已经以巨大的体型优势堵住了浴室门口,露出往后被小浣熊戏称为方方土笑的标志性笑容。

“真,真没什么。”吕鋆峰明显感觉到自己的声音都有些抖,实在没有什么说服力,真对不起自己这几年学的播音专业。

熊梓淇心中叹气,伸手扯过一条毛巾,两步跨到吕鋆峰面前,一点一点帮他擦干净脸上的水。

“我可是熊老师啊,熊老师无所不能。”

所以,熊老师面对全世界都是强大的熊老师。

所以,熊老师怎么会发现不了吕同学的小心思。

所以,有吕同学在身边,只要在,熊老师没什么过不去的。

   

那个问题,熊梓淇没有回答,但是吕鋆峰明白。

在可以再进一步的时候,他们不约而同地退后了。

原来,做不成爱人,真的,也做不成朋友。

拉回思绪,吕鋆峰吸吸鼻子,都怪粉丝太有才,没事做什么《就像我们》伪合唱,这根本就是熊老师的黑历史,妥妥的黑历史。

   

我知这世界,你给的世界,如露水般短暂,可我依然眷恋。

也许有一天,一定有一天,我足够强大,我们足够强大,不必困于回忆。

   

评论(22)
热度(28)
©练苡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