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苡瑾

墙头众多,懒癌低产
常年沉迷冷CP

【执光】何处归(一发完)

插刀季第15组:红茶和提拉米苏+渐行渐远  (甜梗虐文)

   

   
柔和的午后,阳光斜斜的洒进林间,温暖而不刺眼,微风拂过,树影摇曳,一切都是恰如其分。    

轻轻推开门,一股甜香味就这鼻尖蔓延开来,执明很喜欢这样的感觉,一瞬间就能放松安定下来。轻车熟路地走到柜台前,放下一枝百合。

“老样子?”听脚步声陵光就知道来人是执明,何况还有每次一枝的花,这种花叫做卡萨布兰卡。

“老样子!” 执明的声音听起来很欢快,执明每次见到陵光都是欢快的,但陵光总能听出些差别,今天执明该是遇到了什么顺心的事。

一杯红茶,一块提拉米苏,这是提拉米苏的招聘套餐,香滑、柔和、甜而不腻,执明的挚爱。

对,陵光的甜品店就叫提拉米苏,专卖提拉米苏,饮品倒是有各种茶类和咖啡,名声在外,不过老板任性得很,开店的时间全凭心情,小姑娘们一次两次铩羽而归,渐渐的也就不怎么来了。

只有执明,只要陵光开店,总能见到执明。陵光奇怪,一个大男人,怎么就这么喜欢甜点。      

执明喜欢甜点吗?自然是喜欢的,否则也不会找到陵光的甜品店,不过这以后,执明就只喜欢陵光做的甜点了,毕竟,执明更爱美人。

执明有多爱美人?执明是一个杀手,顶尖的杀手,收钱杀人,但有一条规矩:不杀美人。可见执明多爱美人。只是遇见陵光以后,执明觉得,美不过陵光的人,死了便死了吧。这样执明接的单似乎会变多?并没有,杀人多麻烦,有时间不如守着提拉米苏呢。

“阿陵,我要离开一阵子,等我回来,你教我做提拉米苏吧?”想想boss答应自己,这单以后就可以退出组织,执明的音调不由得上扬了几分。

“我的学费可不便宜。”陵光低头敛去眼中担忧,只调侃道。

“阿陵,你这是……答应了?”执明有些意外,陵光对他一向淡淡的,多半是执明说十句,陵光才回一句半句,这次陵光这么爽快地答应了他的要求,让执明受宠若惊。

“等你回来再说吧。”等你平安回来再说吧。

执明杀手的身份,陵光心里是清楚的,大名鼎鼎的杀手“玄武”,同为杀手的陵光怎么会认不出呢。

脚步声渐近,在床前停下,驻足许久,最后像是下定什么决心似的,轻叹一口气,在床头放下一枝花,准备离开。

“就这样走了么?”陵光出声打断了执明离去的脚步,玩味的欣赏执明一点一点崩坏的表情,颇为惋惜的摇摇头,继续说到:“不该啊!组织头号杀手,一没察觉我的身份,二没服从命令,三存叛逃之心……”

“所以,阿陵一直都知道我的身份?”执明自嘲,陵光可是“朱雀”啊,传说中的“朱雀”。

传说中,“朱雀”爱美,从不让死在自己手下的人血肉横飞,宁可花上更多的时间,也要他们死得好看。他说,那些人丑了一辈子,遇见自己,合该美一回。

“难道阿陵就不想离开吗?”执明抱着一丝希望,抱着一丝自己对陵光还算了解的希望。

“自然,否则我就不会出声了,你走了,这出戏怎么唱下去。”陵光轻笑,执起床头的卡萨布兰卡,一句话,一个动作,执明像是被点亮了全世界,真是天真。

一把火,老宅尽归尘土,执明交了差,陵光脱了身。

提拉米苏也只能就此结业,执明和陵光一起到了一个新的城市,往后,陵光的红茶和提拉米苏,只有执明能吃到,执明依然每天送给陵光一枝卡萨布兰卡。

一切开始步入正轨。

“执明你又偷吃我的蛋糕!”陵光看着空了一大格的冰箱有些哭笑不得。

“阿陵手艺太好,忍不住嘛~”执明故意拖了长长的尾音,从背后把陵光圈进怀中,脑袋蹭蹭陵光的脖子撒娇道,“再说,阿陵你又不爱吃甜的。”

“你都胖了八斤了。”陵光无奈。

“阿陵也该学我多吃吃甜品,阿陵该吃胖点,这方法我已经替你试过啦。”执明一手关上冰箱,顺势扳过陵光,一脸认真,可惜眼中掩不去的笑意出卖了他。

“我也要信。”陵光轻哼,不着痕迹地从执明手中挣出,重新打开冰箱,取出两个罐头。

“阿陵又要出门?”执明一下冷了语气。

“嗯。”陵光听出执明的不悦,猜想执明大概是知道自己三不五时出门几日是做些什么,陵光在等着执明哪一天憋不住问出来。

“你就这么喜欢杀人么!陵光,好好和我在一起不好吗?为什么还要当‘朱雀’?” 这一天终于来了啊,终于要解脱了吗。

“执明,我和你不一样,离了组织,我还是不见天日的人,坐吃山空么?”这些话,陵光早已反复斟酌过无数次,陵光比谁都清楚怎么伤害执明,伤害自己。

执明知道陵光的骄傲,如何愿意一辈子靠着自己,陵光在逼自己做一个选择。执明泄了气,颓然回了房间,听着陵光拿了旅行袋摔门离去。

执明为陵光才萌生隐退的念头,可这段平静的时光确是执明真真切切喜欢的。如今,陵光和生活站在了对立面,执明迷茫了,自己一再退缩,陵光却越发将一切摆上明面,非要逼自己选择,不愿全心依靠,终归还是不够爱吧。
   

“就这样了?”蹇宾有些意外陵光的去而复返。

“就这样吧。”执明走了,没有陵光意料的缠闹,执明走得潇洒,仅仅留了一枝卡萨布兰卡。

这次,不是永恒的美,不是不要放弃深爱你的人,而是死亡,是回忆。

“陵光,去找他。”蹇宾拦住陵光的去路,逼迫陵光与自己四目相对,“陵光,你不是我,执明,也不是小齐,你认真想走,组织奈何不了你们的。”

“如果知道会拼上齐之侃的命,你还会挣扎吗?”

蹇宾黯然退开半步,若还有机会,宁可相忘于江湖。

“杀手是没有好结果的,如今,执明能抽身,不过失恋而已,谁离了谁会过不下去呢。”陵光抬头,今天的天气真好,就是这阳光刺得眼睛发酸呐。

   
“砰”的一声枪响,惊了树上的鸟儿,黏腻的血腥味在空气中蔓延开,复又散去,这个午后更加寂静了呢。        

   

写在后面的补充说明:

执明所认为的他和陵光之间的三观不合以及陵光不爱他都是陵光有意为之。从组织派给执明的最后任务是杀自己,陵光就知道是组织的警告,但是陵光希望执明自由,为执明也为自己。可惜最后陵光的留还是没有换来执明的自由,组织还是杀了执明,陵光永远不会知道。

=====================================

甜梗什么的,真的不会写😂😂😂

我还是安安分分发刀比较好😂😂😂

评论(24)
热度(23)
©练苡瑾 | Powered by LOFTER